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觀光 縣長︰目標明年恢復榮景

2016/11/03 06:00

傅︰贊成南向 但也爭取中客回流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下午在施政總報告時強調,今年的觀光客人數大幅減少,他前往中國爭取觀光客回流,又被執政當局冷嘲熱諷,這些他都願意承受,目標是明年可以恢復觀光榮景。

縣長傅崐萁報告時指出,中央政府推動的南向政策,吸引東南亞觀光客來台旅遊,他舉雙手贊成,只要是對花蓮觀光有利的事,均會全力支持,不僅要開拓新客源,更希望原有的客源基礎不要流失;政黨輪替後,半年來發生很多事情,兩岸關係停滯不前,遭受過去從未發生過的衝擊,以觀光為主的花蓮受到中國觀光客減少近半的影響,觀光產業受到重創,花蓮必須自己找出活路,因此才會不計榮辱,前往中國尋找商機,希望重振花蓮的觀光產業。

莊枝財︰台、中敵對 私下赴中不妥

縣議員莊枝財指出,八年前馬英九當選後到花蓮,他因為非常不滿意,曾經去潑漆,但還是尊重總統的職權,現在台灣和中國是敵對的,傅縣長卻私下去中國,這種行為相當不妥,希望縣長能尊重現任總統,不要私下搞動作。

笛布斯︰應建立自己的品牌吸客

議員笛布斯說,不知中央推動的南向政策,對花蓮到底有什麼幫助?縣府應該搞清楚,花蓮除了好山好水,也應建立自己的品牌,這樣才能吸引觀光客前來。

楊德金︰訪新疆經驗 推原民區塊

議員楊德金說,為了花蓮觀光及行銷農特產品,他特別跑到中國參訪,曾去新疆維吾爾族特區參訪,發現很有民族及地方特色,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花蓮有無這樣的參訪點?原住民的區塊應該多用點心。

施金樹︰肯定縣長為觀光找出路

施金樹說,台灣不管什麼黨派執政,都應為台灣的發展共同努力,對後代子孫才有交代,傅縣長為花蓮觀光找出路,給予肯定和支持。

此外,傅崐萁強調,因應蘇花改通車後帶來的龐大車潮,除了在大花蓮生活圈西線、東線,東線海濱大道拓寬外,西線中央路已經拓寬到吉安鄉,接下來吉安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完工,第二期將一直到南華交流道,正辦理相關可行性研究,希望明年四月完成爭取後續經費,讓中央路從花蓮市一直延伸到吉安鄉南華地區,使蘇花改通車後交通維持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