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人事大敗 柯與新系關係「急凍」

2016/11/03 06:00

李建昌撂下話「預算自己看著辦」

〔記者郭逸、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競爭白熱化,原被民進黨新系安排接任總經理的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因市長柯文哲突然拔掉前董事長許長仁,導致張派大勝、官派大敗,市府此舉直接導致柯與民進黨新潮流關係瀕臨破裂。市議員李建昌直言「柯市府這樣做讓人很不爽」,也撂下話「預算自己看著辦」。市議員梁文傑則說,未來府會溝通市政、交換意見「會有影響」。市議員許淑華則說,柯若用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擔任顧問,等同與張派妥協,社會觀感不佳。

據轉述,民進黨執政後,農委會及民進黨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會有五加一席,北市府六席,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派系人馬也是六席,其他董事「西瓜偎大邊」,綠營找上柯文哲合作,盼拿下北農的主導權,柯也欣然同意。

孰料,前北農董事長許長仁月前突遭柯文哲撤換,致常任董事席次被張榮味把持,綠營匪夷所思;此外,董事會至今開不成,新任董事長難產,總經理也喬不定。據悉,柯市府此舉使一路支持市府的新系議員相當不滿。

「市府這樣做讓人很不爽。」李建昌直言,新系議員在北農人事案後,發現府會溝通困難,未來不會積極為市府政策或預算背書;他說,去年度的審預算會期,新系議員還會為柯市府的爭議政策、預算斡旋,「但這個會期請市府自己看著辦。」

梁文傑坦言 未來協商「有影響」

梁文傑坦言,議會當然希望北農人事不會使府會關係產生隔閡,但此事對未來府會協調、討論「有影響」;許淑華則感到失望,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也是互相信任,柯文哲已非政治素人,兩邊討好會把自己弄得裡外不是人。

許淑華則對韓國瑜動向 表不滿

許淑華也提到,柯文哲想讓現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擔任有給職市政顧問,但韓的深藍背景介入市府運作,意味柯市府和張派妥協,社會觀感不佳。梁文傑強調,民進黨推出蔣玉麟出馬北農總經理和派系沒有直接關聯,所有人事案都是民進黨中央黨部經總統蔡英文同意才會推舉,並非派系議員一味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