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老街影像展 看百年風華

三峽區公所舉辦「生活影像文物展」,老照片輸出成紙板後,黏貼於三峽國小巷道、宰樞廟前,供民眾閱覽。(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區公所舉辦「生活影像文物展」,老照片輸出成紙板後,黏貼於三峽國小巷道、宰樞廟前,供民眾閱覽。(記者張安蕎攝)

2016/11/05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老街「街區改正」一百週年,三峽區公所即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止舉辦「生活影像文物展」,透過遍布七個展區的老照片,娓娓道出百年來的三峽情、在地事。

此次展覽規劃老街街角、社會生活、地方產業、地景建築、節慶祭典、風景文物等主題,照片輸出成紙板後,黏貼於三峽國小巷道、林務局圍牆、宰樞廟、客家文化園區等地,可從中一覽早期民眾在三峽河浣衣、辦龍舟賽的情景,或是祖師廟修築、歷屆賽豬公得主等照片,勾起在地居民的回憶。

另外,台北大學歷史系校友張柏宥也同樣將老照片輸出成紙板,於三峽老街九十六號街屋舉辦「老街川流.常民的腳印」特展,展期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七日止,除介紹老街發展歷程,亦表列今年老街鑄鐵地磚、石板路遭刨除一案的大事紀,期盼讓議題持續發酵。

為吸引民眾看展,公所特別製作紀念拼圖,只要在展覽點拍照打卡,或至特約商店消費,就可獲得,詳情可至活動臉書查詢。

除了靜態展覽,公所將於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兩點於祖師廟前廣場舉辦音樂文化季,邀請多位歌廳秀藝人演唱望春風、燒肉粽、家後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演繹台灣發展的歷程及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