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1線曾文溪橋 6年後完成

台江大道西段工程目前在安南區已進行到曾文溪畔。(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大道西段工程目前在安南區已進行到曾文溪畔。(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0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銜接台江大道的最後一哩路—曾文溪橋,已獲行政院同意推動,預計六年後完成。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前往視察,市長賴清德感謝林院長的支持,並繼續爭取號稱「第三條高速公路」的台六十一線採高架化的方式,再往南跨越台南安平延伸到南區的台八十六快速道路。

林全表示,台六十一線跨曾文溪大橋是一件重大計畫,行政院評估後,認為地方交通網路確實有此需求,接下來進行環評等作業,會要求相關單位公共工程設計要融入環境,在兼顧環境下加速進行。至於台六十一線往南延伸,行政院會尊重專業並先進行評估;請市長賴清德「不要客氣,唯有提出需求,才會進步,行政院會來面對挑戰。」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台六十一線跨曾文溪的曾文溪橋於九月卅日經行政院核定,將闢建雙向四快車道、二慢車道,橋寬廿六.二米、長度為二.七公里,總工程經費約四十七億元。

林全由秘書長陳美伶、交通部官員及賴清德、立委王定宇、黃偉哲、葉宜津等人陪同前往安南區曾文溪畔了解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銜接台江大道的工程。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簡報時順勢再爭取台六十一線採高架方式再往南,跨過安平延伸到南區黃金海岸,接台八十六快速道路。

賴清德表示,曾文溪橋是台南公路交通網的任督二脈,很感謝林院長支持,「現在院長來到現場,市府又提出新的需求,好像不太周到。不過,既然交通局長剛剛已經提出,我就做個補充。」

他說,台六十一線可說是台灣的第三條高速公路,目前只到台南市就終止,希望未來能再往南延伸,銜接南區的台八十六快速道路,與國道一及國道三串連,不用走台十七線繞經市區,將可讓第三條高速公路充分發揮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