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埕故事館開幕 宣導片惹議

南市南區日新社區協會理事長的兒子(中戴眼鏡)質疑鹽埕故事館影片不公平,區公所主秘吳朝立(左二)不斷說明。(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日新社區協會理事長的兒子(中戴眼鏡)質疑鹽埕故事館影片不公平,區公所主秘吳朝立(左二)不斷說明。(記者王俊忠攝)

2016/11/0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南區台灣第一鹽—鹽埕故事館,昨下午熱鬧開幕,沒想到故事館一支宣導影片多著重在里長訪問,惹來社區多位志工憤指里長都未參與故事館整理,影片怎都是里長的畫面?要求撤下影片。區公所最後從善如流,關掉影片的播放。

志工不滿里長占篇太多 公所停播

日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進祥與多位媽媽志工表示,鹽埕故事館所在地的蘇家古厝,是社區發展協會向古厝屋主借來使用五年,古厝原本荒廢閒置多年,是理事長與家人帶領志工利用假日除草、整理,歷經八個月才有如此精緻成果。這段時間里長根本沒參與古厝的整理,宣導影片怎都是里長的訪問?竟只有理事長在油漆的背影畫面,連正面照都沒有,社區發展協會表達抗議,不同意影片繼續播放。

南區公所人文課長鄭淑花說明,此案是公所委由民間規劃公司製作,是部紀錄片,單純由里長口述鹽埕地區的文史,沒想到引來社區志工與理事長如此大反彈,已先停播影片,並會請規劃公司加入社區理事長與志工付出的部分,會注意里長與社區理事長在影片裡所占篇幅的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