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公梅花鹿打鬥 動物園幫鋸角

當鹿角完全鈣化後,動物園解釋,鋸角不會造成肉體痛苦或流血。(動物園提供)

當鹿角完全鈣化後,動物園解釋,鋸角不會造成肉體痛苦或流血。(動物園提供)

2016/11/08 06:00

鹿角已鈣化 鋸角不會痛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每年八到十月是梅花鹿配種季節,此時公梅花鹿的鹿茸已鈣化成堅硬的鹿角,由於台北市立動物園四歲的「梅柑」最近頻頻「侵門踏戶」,躍進鄰居八歲「偉哥」的家,想要挑起領地戰爭,園方為避免非必要傷害,已幫「梅柑」、「偉哥」做季節性的鋸角。

動物園指出,許多民眾認為鋸鹿角是一件很殘忍的行為,其實公鹿的鹿角鈣化後,每年春天都會無痛的自行掉落,五到七月再重新生長,此時長出的鹿角稱為鹿茸,公鹿在這期間會相當乖巧,因為鹿茸很脆弱怕碰撞流血,等到八至十月繁殖期,鹿角再成熟鈣化,這樣年復一年循環。

動物園表示,當鹿角完全鈣化後,鋸角不會痛、也不會流血,且動物園幫「偉哥」和「梅柑」進行鋸角時,順便做身體健檢及疫苗、驅蟲藥的施打,過程中獸醫發現,「偉哥」左側屁股有被刺傷的傷口,已予消毒並上藥,傷口應已無大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