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大禮大同步道重開放 需辦入山證

坐落在大禮大同步道上的大禮教堂,是許多遊客嚮往的拍照聖地。(記者王峻祺攝)

坐落在大禮大同步道上的大禮教堂,是許多遊客嚮往的拍照聖地。(記者王峻祺攝)

2016/11/1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得卡倫、大禮大同步道因受風災影響,沿線多處落石坍方,經太管處一個多月的災後搶修,已重新開放民眾進入,但部分路段仍有倒木及沖蝕溝,太管處呼籲遊客隨時注意路況安全,若要進入大禮大同者,則需提前申請入山證。

太魯閣得卡倫及大禮大同步道,因受梅姬颱風及艾利、海馬颱風等外圍環流影響,多處路段禁不起大量雨水沖刷嚴重受損,歷經太管處數次派員巡查後,步道封閉近一個月,進行災損修復及重建。

太管處指出,現階段已完成搶災作業,步道雖公告重新開放,但山區仍有沖蝕溝、零星落石與倒木殘枝,部分路面也崎嶇不平,邊坡土石較易鬆動,呼籲遊客探訪步道時,務必小心行走、注意自身安全。

太管處強調,民眾若要進入大禮大同步道,需先向警政單位辦妥入山證,另因砂卡礑步道僅開放至一公里觀景平台處,五間屋、三間屋路段尚在進行災修改善,僅能自得卡倫步道或東端入口處原路折返。

大禮大同步道屬於健行型步道,海拔高度一千一百廿八公尺,總長度約十公里,單程步行時間平均需耗費六至七小時,步道路面雖平整,但地形陡峭、坡度稍大,建議適合體力稍佳者攀爬,並著輕裝及攜帶足夠飲水與乾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