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入精障世界「瘋窩性組織言」秀成果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精障會所「真福之家」聯合成果展,參觀精障者的作品。
(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精障會所「真福之家」聯合成果展,參觀精障者的作品。 (記者王藝菘攝)

2016/11/12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昨起舉辦一連三天的「請聽,傾聽─我們共有的瘋窩性組織言」聯合成果展,由精神障礙者自願發起並共同籌辦,以繪畫等作品呈現精障者的日常生活與內在世界,盼社會對精障者有更正確的認識。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邀參加開幕演出,也強調,經過一連串社會事件後,社會對精障的負面印象已更加嚴重,透過展覽讓彼此更多瞭解,就能減少誤解。

此次成果展由台北市社會局真福之家與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共同推出,共分為三個主題展區,分別代表精障者的內在、日常與社會連結。社會局長許立民說,展覽是真福之家的會員主動想要辦,這是從急性醫療到慢性、甚至回到社區的重要過程。

在開幕演出上,真福會員、躁鬱症病友宋友正以自嘲方式,單人運用手銬、雨衣等簡單道具,搭配豐富的肢體與聲音表情,演出精障者在發病後,無論是外出工作、生活自理或是內在想法都逐一被社會剝奪的困境,劇中以銬上手銬作為遭禁錮的象徵,最後還走到柯文哲面前,讓柯協助解開手銬,表達對柯市府抱有的寄望。

柯文哲表示,其實精神障礙就是病,人們都能對心臟病患抱有同情、關心,那為什麼不能對大腦傳導有障礙的精障者投以相同的關心?柯也透露,社會局雖然有替精障者尋找收容會所的規劃,但過程非常痛苦,因為民眾都不希望周邊作為收容精障的鄰避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