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亂入人行道 柯P:半年後開罰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昨天視察中山區自行車道,與交通局長張哲揚等騎乘YouBike體驗路況。(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昨天視察中山區自行車道,與交通局長張哲揚等騎乘YouBike體驗路況。(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14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松江路自行車道十月底完工,市長柯文哲昨天騎YouBike視察時提及,市府將持續推動自行車人行友善空間 。面對自行車與行人爭道問題,交通局長張哲揚說,自行車仍算「慢車」,騎上人行道其實可開罰,但執法有困難。柯文哲則說,「給我六個月的時間」整理路面,之後將嚴格執行人車分道,「保證讓你心服口服才罰你。」

柯文哲昨天踩著YouBike一路繞行復興北路、南京東路至長安國小,視察中山區自行車道整體路況,對於還有什麼缺點?他在之後的交通座談會上說,還在蒐集資料,明年一月才會有完整報告,做為下一階段的自行車道檢討與準備。

張哲揚說,台北自行車道總長五百零一公里,其中,人車共道有三百零七公里、人車分道八十二公里、河濱自行車道一百一十二公里,原則上都希望做到人車分道,但空間不足的地方只能共道,行人優先,人車分道路段則行人應禁止走自行車道。

有媒體質疑,市府力推公共自行車,卻對自行車未遵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選擇性執法。張哲揚回覆,交通局規劃,人行道至少要有三.五公尺以上寬度,才會設置自行車道,低於二.五公尺不建議劃設,甚至禁止自行車騎上人行道,否則可以開罰,但自行車沒有行車執照,執法有困難。

柯文哲也說,他離開台大醫院前,統計二○一三年送到台大的外傷病患,因自行車車禍造成的傷亡都滿嚴重的,有四分之一是嚴重外傷,嚴重程度比機車還高。

柯文哲說,市府的作法是「穿西裝改西裝」,機車、自行車和行人道路確實常有重疊,目前正在整理,大概要六個月後才會開始嚴格執行分道。至於是否對違規自行車開罰,柯文哲只說,他已經學到,「大禹治水是先疏洪不是先圍堵,要用六個月的時間把整個路面整理,保證讓你心服口服才罰你。」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給我六個月的時間」整理路面,之後將嚴格管理自行車與行人搶道亂象,「保證讓你心服口服才罰你。」(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給我六個月的時間」整理路面,之後將嚴格管理自行車與行人搶道亂象,「保證讓你心服口服才罰你。」(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