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之光 3人分獲神農獎、模範農民

屏縣農民何秉洋(左三)、歐陵合(右三)獲得神農獎,黃盛增(右一)當選全國模範農民,昨天接受縣府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農民何秉洋(左三)、歐陵合(右三)獲得神農獎,黃盛增(右一)當選全國模範農民,昨天接受縣府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16/11/15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內埔鄉農民何秉洋由水電工跨行務農種出甜度二十度的鳳梨、從小和鴨子一起長大的新園農民歐陵合,兩人雙雙獲選二○一七年全國十大神農,種苦瓜並致力育苗的黃盛增則當選全國模範農民,他們將接受農委會表揚,縣長潘孟安昨先頒贈匾額恭賀三人。

何秉洋十四年前從水電工跨行鳳梨生產,積極學習並尋求專家指導,在改善栽培技術、施有機肥及搭配安全用藥後,種出甜度二十度以上纖維軟嫩不咬舌的鳳梨,他還創立「自然果舖」品牌,研發各式風味果乾和鳳梨酥,更成立龍潭果菜生產合作社,帶領班員擴大鳳梨生產面積,達到三十五公頃。

同樣獲神農獎的歐陵合,祖父就在新園鄉養鴨,採游牧飼養,每天家門口都有人排隊買鴨蛋,傳到第三代歐陵合,接手量產鴨蛋,從二百隻鴨增養到五千隻,後來承接浤良鴨蛋加工廠,自創「金牌功夫蛋」品牌,進軍國際市場。

三十七歲黃盛增獲得全國模範農民,他擔任南州鄉蔬菜產銷第一班班長,是苦瓜育種達人,從苦瓜種子研發做起,並加入台灣育苗協會,研發產出高品質對抗病蟲害的多種苦瓜品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