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路跑喊話 武界部落要入山證

福爾摩沙古道路跑的路線,其中會有部分選手進入武界部落。(截圖自網路)

福爾摩沙古道路跑的路線,其中會有部分選手進入武界部落。(截圖自網路)

2016/11/17 06:00

福爾摩沙古道路跑已提申請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仁愛鄉武界部落去年禁止遊客撿龍紋石,進入也須申請乙種入山證,而部落社區理事長楊月梅,再於臉書喊話,要十九日會經過該部落的路跑,須申請入山證,否則等著被依違反社維法處罰,主辦單位和警方都說,已提出申請入山證,沒有違法問題。

武界部落社去年公告禁止一般遊客進入部落撿龍紋石,並經部落決議,外來遊客進入該部落必須申請乙種入山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月梅,貫徹部落決議,本週在自己臉書公開喊話,要十九日將舉辦路跑活動的主辦單位,在十八日前向仁愛警分局申請入山證,如果沒有入山證,會開立無證入山,要求離開,逾時則交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罰款。

而該「福爾摩沙古道路跑」活動,十九、廿日兩天在埔里、仁愛兩鄉的山路舉辦,共分八、十六、三十七、六十五和一百公里五組,有五百人報名各組賽程,其中有兩百位選手會跑進武界部落。

主辦路跑活動的台灣跑山獸公司負責人羅勃依婉表示,不知社區理事長會在臉書喊話,已與理事長聯絡上,並已向仁愛警分局提出乙種入山證申請,而事實上先前曾與村長和代表致意過,不知要申請入山證,既然部落有決議,一定會尊重。

仁愛警分局也說,該活動負責人已提出乙種入山證申請,因此沒有違法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