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貧生 獲全國烹飪金手獎

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家政科三年級女生陳姿綺,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獲第四名金手獎。(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家政科三年級女生陳姿綺,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獲第四名金手獎。(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17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家政科三年級女學生陳姿綺單親家貧母病,醫院學校兩頭燒,仍賣力學習烹飪技術,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獲第四名金手獎,為校爭光,未來可獲得保送國立科技大學。

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共有八個職種,參賽選手計八百多人,該校參加烹飪職種是教育部於賽前三週隨機從各校家政科三年級學生中抽出一人參賽,陳姿綺就是臨時被抽中的選手,因為平常認真學習,加上賽前由老師密集訓練,在比賽過程面對西部家事類科傳統名校,仍擊敗強勁對手獲得金手獎。

校長陳禎祥表示,陳生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是外配,獨立扶養她和妹妹,家庭經濟靠媽媽打零工維生,雖有低收入戶及公益團體補助,畢竟杯水車薪,生活相當辛苦。近來母親承受極大生活壓力,因此罹病在身,但陳生事母至孝,母親因語言溝通不易,她帶母親進出醫院多次,和醫生溝通了解母親病況,安撫母親情緒。

在培訓的過程中,雖然醫院、學校兩頭燒,陳生依然努力不懈,努力堅持完成夢想的敬業態度,足為同學的楷模。

陳生表示,能代表學校參與競賽,是榮譽也是責任,感謝指導老師朱美珍主任,利用假日一路密集訓練,解決烹飪過程中的疑惑,才能有如此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