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外交」首發 明年澳洲試種荔枝

分所長陳甘澍(左)親自解說芒果栽種技術。(記者陳文嬋攝)

分所長陳甘澍(左)親自解說芒果栽種技術。(記者陳文嬋攝)

2016/11/2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荔枝年產值超過二十三億元,農委會推動新南向政策,澳洲驚訝台灣對於熱帶水果的研發能力,雙方簽署台澳合作備忘錄,以台灣荔枝為試金石,明年將進軍澳洲試種,台灣水果首度挺進南半球,開創農業新紀錄,展現另類國際外交。

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去年主辦熱帶果樹國際研討會,也是國際園藝學會ISHS首次針對台灣果樹授權所舉辦的國際研討會,主打番石榴、鳳梨、蓮霧、釋迦四種水果,澳洲昆士蘭州貿易及商業投資駐台代表Mury出席參加,與ISHS會長Dr. Drew同是澳洲籍,深入田間參訪台灣果樹栽培情形,品嚐到台灣水果的獨特風味,驚訝台灣在熱帶水果上的研發能力。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澳洲昆士蘭州陸續派出駐台代表及資深農業專家來台參訪,分所長陳甘澍向澳洲代表表達希望合作的意願,雙方透過學術研究,展開農業技術交流,開啟農業合作契機,簽署台澳合作備忘錄,鎖定七個雜交育成的新品種登陸試種,品種權均受到保護,未來也將共同開發國際市場。

由於澳洲以大農為主,採機械化大面積耕種,台灣則大多是小農,採精緻化栽培管理,陳甘澍表示,一旦台灣荔枝登陸試種完成,將組成農業團隊,提供跨國技術協助,預期大約三、四年後,在澳洲就可吃到台灣荔枝。

陳甘澍指出,荔枝因不耐貯藏,造成外銷受限,透過品種權布局海外,加上南、北半球市場互補,未來擴及其他熱帶水果,讓台灣水果在國際市場能佔有一席之地,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農業軟實力。

澳洲代表(中)參訪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肯定台灣農業技術能力。(記者陳文嬋攝)

澳洲代表(中)參訪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肯定台灣農業技術能力。(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