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韓國瑜 人民最壞示範

2016/11/29 06:00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 從召開記者會嗆賭段宜康吞曲棍球,到議會殿堂對嗆市議員王世堅後一炮而紅,但對北農人事酬庸、濫發獎金,韓國瑜卻不敢出來面對,在媒體追收視率、柯市府被動處理下,韓國瑜已成台灣人民最壞示範。

王世堅批評韓國瑜是流氓,讓韓大為光火,引發市議會一場舌戰,韓是否為流氓非重點,重點在於其對外言行,應被嚴正看待。首先,代理董事長陳益宗兒子、媳婦、姪兒、姪女,董事涂秀英女婿皆違法任職北農,被外界質疑韓以人事酬庸換取董事支持,韓總經理對此沒說明,倒是陳益宗說這五個「小孩」只是雇員,領得沒比別人多,沒必要窮追猛打。韓總是否先公布領不多的薪水是多少?再清楚說明有誰一家四口可以都到北農上班?

再者,韓聘用前市長郝龍斌親信王詩惠擔任北農顧問,韓總經理對此也沒說明,北農對外回應是,可協助北農與市府互動。請問,現在還是郝市長執政嗎?

韓總經理今年大手筆發出中秋、端節每位員工十三萬元獎金,共八千多萬,但中央、市府是北農最大股東,等於慷市民之慨,柯市長竟也盲目隨之,大讚韓總績效佳,卻未查北農績效是否來自菜價高漲和經營停車場,韓總不談做為政府投資公司應負有的社會公益責任,還大言不慚。

北農是全國最大農產銷售平台,掌握農民生計之大,當外界質疑有菜蟲、菜霸,居中哄抬菜價、坑殺農民時,做為負有社會責任的政府投資公司,是該花時間對嗆民意代表、要沒有檢調實權的民代舉證,還是該自己據實說明、得以讓外界信任,甚至面對批評,逐一反省?

身為北農總經理站上議事殿堂,是該以辯才無礙、勇於嗆聲民代為傲,還是該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民表率? 如果韓國瑜是以丑角之姿擔任北農總經理,這段時間的演出絕對可成明日之星,若以擔任政府投資公司的專業經理人自居,就該收斂、反省,把質疑說清楚、講明白。(資深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