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拖吊費不調漲 跨區24小時內免保管費

桃園市明年汽機車拖吊費確定不調漲。(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明年汽機車拖吊費確定不調漲。(記者謝武雄攝)

2016/12/0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汽、機車的違規停車拖吊移置費,汽車六百元、機車一百元,在六都之中最低,市府交通局擬將汽車移置費調高到八八○元、機車一七五元,昨天在市議會二、三讀時,大會維持工務審查委員會「不准調漲」的意見,並增加跨區拖吊超過五公里,民眾在二十四小時內領車免繳保管費的規定。

這項調漲案已第二度被市議會「打槍」,市府交通局去年就研議調高收費,但在市議會審查時受阻,今年捲土重來,多數議員都反對「向人民的口袋拿錢」,認為景氣不佳,調漲拖吊移置費只會讓民眾的生活更苦。

交通局提出的「妨礙交通車輛移置保管自治條例」修正案,除要調高汽、機車拖吊移置費,跨區拖吊超過五公里者,民眾在二十四小時內領車免繳保管費,汽車每日保管費兩百元、機車每日五十元。

另外,交通局提出的汽、機車保管費收費上限,由四十五天調整到最多可收費一二○天,也被市議會打回票。

被拖吊點到保管場 距離超過5公里

目前桃園市的汽、機車拖吊保管費是以半日做為計費單位,一小時內領車免收保管費,修正案實施後,包含平鎮、蘆竹、龜山、八德四個地區民眾,車輛被拖吊後,只要被拖吊的地點到保管場的距離超過五公里,民眾在二十四小時內領車,可免繳保管費,但超過二十四小時仍依規定計費。

市議會昨天討論時,只有綠黨市議員王浩宇持不同意見,他認為,現行移置費在九十年訂定,早已不敷成本,即使勉強發包,得標業者將本求利,只會在鄰近地區拖吊,不能發揮跨區整頓違規停車的作用,但考量民眾的心理,建議市府採取逐年調整的方式;對此,市長鄭文燦點頭表示可行。

六都汽、機車拖吊移置費一覽表

六都汽、機車拖吊移置費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