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全民開打 衛生所湧人潮

流感疫苗全民開打首日,衛生所湧入接種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流感疫苗全民開打首日,衛生所湧入接種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2016/12/02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流感疫苗全民開打提前一個月接種,開打首日衛生所湧入大批人潮,比往年多上兩倍,近七成為非公費對象,許多夫妻檔、母子檔相偕一起施打,不少年輕人都說自費疫苗缺貨,現在終於等到公費接種,還有五十歲以上族群也趕緊來,就怕沒疫苗。衛生局指目前疫苗已使用逾九成,預計本月十日就會用罄。

「終於等到公費疫苗了!」受到今年初流感疫情嚴重、公費接種對象擴大,非公費對象尋求自費接種也很踴躍,但自費疫苗長期缺貨,有錢也買不到。昨全民開打首日,各區衛生所八點半施打,一早八點就湧入排隊人潮,以南區衛生所為例,兩個半小時就接種一百卅人,擠滿大廳。

四十九歲的張先生每年自費接種流感疫苗已經十年,他說十年前祖母和他都感染流感,祖母因此併發重症過世,讓他體會到流感可怕,而且流感發高燒、倦怠、痠痛十分痛苦,加上自己每天上班坐火車或高鐵通勤,施打疫苗防疫後未再染病。但今年自費疫苗缺貨一直買不到,「終於等到全民開打,第一天就要來接種才安心」。

南區衛生所主任劉素琴說,今年全民施打首日,不分男女老少都來接種,年齡層分佈均勻。中西區衛生所護理長黃春美則說,不少公費對象也趕在首日施打,就怕疫苗打完。衛生局疾管科長林宛蓁表示,各衛生所至少每週二、三上午固定開打,還有五百七十家合約院所可施打,提醒民眾提早去電確認疫苗數量和接種時間。

中華民國診所全聯會理事長、展弘聯合診所院長曾梓展表示,除了三價疫苗,之前一直買不到的自費四價疫苗也在上月到台灣,多了B流感山形株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