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砂屋劃定都更區 再添新店淡水兩社區

被檢驗為海砂屋的社區內部環境,讓人居住難以安心。(都市更新處提供)

被檢驗為海砂屋的社區內部環境,讓人居住難以安心。(都市更新處提供)

2016/12/0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被檢驗為海砂屋的新店大溪地庭園社區及淡水沙崙社區,在居民、都市更新推動師及市府的努力下,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十一月審議通過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未來在辦理都市更新事業時,同意比率達六十七%即可送件先行審議、提供最高十%容積獎勵,有助於加速個案推動期程。

新店大溪地庭園、淡水沙崙社區 可望加速改建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指出,新店大溪地庭園社區及淡水沙崙社區建築物現有鋼筋裸露、磁磚及混凝土剝落、房屋漏水及滲水等情形,居民住在不安全的環境裡,都擔心大地震會造成災害;其中,淡水沙崙社區還是九二一紅單列管案件。

同意比率門檻降為67% 最高10%容獎

目前兩處社區都在都市更新推動師的協助下,獲得多數居民共識,朝自力更新方向推動重建,市府考量當地居住與附近社區的公共安全,十一月十七日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降低事業計畫送件的同意比率門檻,從七十五%降為六十七%,提供容積獎勵誘因,希望加速重建。

張溫德指出,市府除了協助有潛在災害發生可能的地區,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外,還可依循全體所有權人同意即可快速便捷進行的「簡易都更」,或由都更推動師、輔導團隊協助成立更新會等多樣化的協助方案;民眾若想了解相關程序及法令,只要十五人連署提出申請意見及事由,都更處會擇定適當時間及地點舉辦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