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 熟人帶路

2016/12/04 06:00

台南後壁菁寮因電影《無米樂》而著名,但最近地方的婆婆媽媽組成農村小旅行團隊,「阿嬤小姐」帶著外來客聽地方故事、逛地方景點,再品嘗阿嬤的手路菜,「阿嬤導遊」雖然可能是農村高齡化下的產物,卻也帶給旅遊更多趣味,說不定反而一炮而紅,並引來效法。

同樣的,昨天官田公所以在葫蘆埤公園舉辦「夕葫賞樂」音樂會,為官田菱角季完美收尾;安定胡麻文化產業活動昨以麻油雞粥,結合冬季時令及產品食補,顯現行銷在地產業並帶動觀光,走向多元及靈活的發展。

台南農業發達,但農村人口老化也是不爭的事實,雖然近年來陸續有青農返鄉,但包括稻田、菱田、蓮田等,多見上了年紀者在耕作;讓菁寮一炮而紅的電影《無米樂》,其實多少反映了上述情況,而菁寮老街老店,也因此帶動了觀光,

成為反映農村現實的一景。

現在,老街老店老街坊組成工作團隊,「菁寮老頑童」推出「菁寮阿嬤小姐帶我去旅行」,光看名稱就覺得趣味十足,除了諸多文化景點反映歷史及文物,還能品嘗地方婆婆媽媽的手路菜,這也難怪參加者會說「賺到了」。

類似這種由在地人士組成、推動的地方觀光活動,可以多多鼓勵,有更多在地阿公阿嬤的投入,「熟人帶路」可以完全吃在地、玩在地、感受在地,恐怕會比一般遊覽車旅遊更有趣味。(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