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救援車優先號誌 竹市試辦

以往新竹市三民消防分隊出勤時,得先等候門前經國路龐大車流,因此市府試辦「消防救援車輛優先號誌」,讓緊急救災不落後。(記者蔡彰盛攝)

以往新竹市三民消防分隊出勤時,得先等候門前經國路龐大車流,因此市府試辦「消防救援車輛優先號誌」,讓緊急救災不落後。(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05 06:00

搶時效免闖紅燈 更安全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為了提升緊急救災效率,新竹市試辦「消防救援車輛優先號誌」裝置,在經國路、田美三街口優先試辦,緊急救災人員出勤前只要啟動系統,就可變換及延長出勤路口的綠燈時間,消防車及救護車不必再闖紅燈搶時間,維護行車安全,也增加搶救效率。

交通處說,「消防救援車輛優先號誌」裝置在經國路與田美三街路口,並在三民分隊消防車出口處建置觸發按鈕,連接控制器,消防人員出勤時按壓觸發按鈕,就可變換及延長經國路綠燈時間,讓消防車能以最快時間通過經國路、田美三街口,避免道路因紅燈壅塞回堵,延誤救護黃金時間。市府也將視執行狀況檢討及擴大實施範圍。

消防局說,三民分隊位在經國路,而經國路平日上下班時段及假日車流量多,對面又有果菜市場,早上買菜人潮眾多,半夜又是菜販進貨時段,分隊接獲救災救護任務,出勤常常得要排除萬難,才有辦法順利將車輛安全駛出車庫。

綠燈連動亮90秒 更順暢

試辦交通號誌連動裝置後,分隊接獲緊急任務,同時按下系統啟動鈕,就會連動經國、民主路口號誌持續綠燈九十秒,讓分隊前道路上的汽、機車順暢通過,消防救護車輛也能順利出車,把握即時出勤效率,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林智堅說,智慧消防交通系統是新竹市的重要一環,率非六都之先試辦「消防救援車輛優先號誌」裝置,讓消防同仁在最短時間內到達現場救災,讓救護車能順利完成緊急救護、救援任務,「打造最快速消防救災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