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建國、竹南國泰夜市用地 被爆違法

國泰夜市已被縣府裁罰6萬元。(記者許展溢攝)

國泰夜市已被縣府裁罰6萬元。(記者許展溢攝)

2016/12/07 06:00

首次有民眾檢舉 縣府限期改善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市建國夜市、竹南鎮國泰夜市營運超過十年,總吸引滿滿人潮,但近來卻一起被民眾檢舉為都市計劃農業區用地及甲種工業區,無法擺攤營運,面臨被縣府裁罰六至三十萬元命運,縣府工商發展處都市計劃科表示,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業者對此回應,會配合縣府輔導。

頭份金剛基地主題夜市九月盛大開幕,不久隨即遭檢舉用地為「甲種工業區」,連帶縣內其他夜市用地合法性,也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縣府:正擬訂相關自治條例

縣內各大夜市是否合乎規範營運?縣府工商發展處公用事業科指出,目前仍未有明確法規,正積極擬訂相關自治條例,用地是否有違法等狀況無法逐一得知,這也是首次有民眾檢舉夜市違法。

國泰夜市、建國夜市各營運時間為每週六、二,兩邊攤販共約有一千位,業者都屬同一人。縣府工商發展處都市計劃科指出,上月中旬有民眾撥打一九九九服務熱線檢舉已擺攤都超過十年此兩間夜市都屬違規,因此召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

縣府工商發展處都市計劃科說明,國泰夜市為甲種工業區,擺攤不符合地目 ,已開罰六萬元,明確規定限期內改善並恢復原狀;建國夜市則為農業用地及公園預定地,農業處農務科會勘後,發現地面鋪設水泥,明顯也違法。

農業處農務科長徐春良說,已行文要求一個月內改善,如未處理將行文縣府工商發展處都市計劃科,依都市計畫法裁處。

業者:正申請合法 配合輔導

業者對此表示,正在申請合法用地中,接下來也會配合縣府輔導改善。

縣府工商發展處都市計劃科強調,會請業者到合法地方擺攤,並說公共設施保留地是可以申請合法使用,其他狀況如未改善,會繼續開罰。

頭份市公所、竹南鎮公所表示,夜市營運涉及交通、衛生等狀況,依法就是要申請,但縣內大部分夜市都沒有申請,接下來會全權交給縣府處理,地方如需配合、溝通也會居中協調。

縣府農業處要求建國夜市一個月內必須改善。(記者許展溢攝)

縣府農業處要求建國夜市一個月內必須改善。(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