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商港發展預算 徐蔚榛批漏花蓮

立法委員徐榛蔚在立院批評中央忽視花蓮港的建設遭交通部否認。
(記者王錦義攝)

立法委員徐榛蔚在立院批評中央忽視花蓮港的建設遭交通部否認。 (記者王錦義攝)

2016/12/0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立委徐榛蔚在立院批評中央忽視花蓮港建設,她檢視未來五年的國際商港發展計畫預算「花蓮港一毛都沒有」,對此她「相當的遺憾與憤怒」,痛批新政府重視東部是「騙局一場」。台灣港務公司則回應說,其實計畫中有花蓮港建設經費約五億元,航港建設基金也編列一億八千多萬元,詳細的內容將以書面回覆給委員。

徐︰兩百多億 花蓮一毛沒分到

徐榛蔚指出,明年度航港建設基金九十七點五億的預算支出中,與花蓮港相關的經費居然只有二千六百萬左右;另外,總經費達二百五十四點九億的「台灣國際商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劃」中,未來五年包含基隆港有四十五點八億、台中港十九點七億、高雄港九十四點六億、台北港九十四億,連安平、澎湖、布袋都有編列預算,但花蓮港卻是一毛都沒有,對此她表示遺憾與憤怒。

港務公司︰有近五億建設經費

港務公司回應,五年計畫中關於花蓮港部份,建設經費約四點九四億元,包含東防波堤檢修補強、自由貿易港區公共基礎設施、碼頭設施整建維護等;明年度航港建設基金也編列一億八千一百萬元給花蓮港,含公共基礎設施修繕、國際商港公共道路整建、外堤及海岸保護工程等;至於港務公司營業金也編列一億六百多萬元。

徐︰縣港合一規劃多年無進展

徐榛蔚也批,花蓮縣府與花蓮港務公司從一○四年規劃「縣港合一」,比照高雄模式雙方籌組公司,縣府對於港公司提出的變更要求通通配合,但港務公司卻是高高在上,迄今無任何進展。

議員莊枝財反批縣府要回饋卡關

民進黨籍縣議員莊枝財則反批,希望「縣長夫人」徐榛蔚委員勿顛倒是非,因為花蓮港近年轉型觀光遊憩港,港務公司三年前起檢討花蓮港區數十公頃的土地與各項設施,提出都市計畫變更;然而縣府初審卻因「回饋」談不攏,變更案遲遲通不過,導致花蓮港「空有開發計畫」卻無法實施,至今年九月只得撤案。

建設處︰港務公司今年自行撤案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鄧子榆則強調「並非縣府卡住港公司計畫」。他說,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已進行好幾年,但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屬合議制,若委員對變更內容有意見,需雙方持續溝通討論,但港務公司今年在通盤檢討計畫送內政部前就自行撤案,所以也無法做後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