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訂製機能服 創客基地全國唯一

新竹巿「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量身打造「生態工作服」,展現創客精神!(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巿「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量身打造「生態工作服」,展現創客精神!(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09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巿「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是勞動部成立、全國唯一以服裝訂製及機能服為特色的創客基地,巿長林智堅與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昨天一起拜訪創客基地,一起見證創客設計師李毓晉為巿府產發處生態科製作工作服,機能服飾透過創客自造、改造,多元、高效率、降低負擔,也兼具時尚流行。

林智堅說,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九月在清大創新育成大樓成立,提供科技創業人所需協助;東門市場三樓規劃設計的中的東門青年基地,也將在明年度正式開幕,提供創業年輕人工作室、辦公室和討論空間。

市府勞工處說,這坐全國唯一以「服裝訂製機能服」為特色的創客基地共有三層樓,一樓是交流討論展示空間,提供學員無拘束具設計感的環境,可創作思考、交流分享及諮詢,同時展出品。

二樓是服裝實作空間,設置各式功能縫紉機台,提供練習空間,也是打樣打版中心,如同業界小型服裝廠。三樓則是共同創作空間,主要為創客工作營與大師講座上課地點,也是學員腦力激盪、成果創作、策展的發表空間。

勞工處期望更多青年、團體、企業加入創客基地,協助實踐腦海中的創意發想,成為「圓夢的孵化器」,讓新竹市成為頂尖的創新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