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人權日嘉年華 千人踩街相挺

世界人權日嘉年華昨天在市民廣場舉行,有上千人參加。(記者蘇金鳳攝)

世界人權日嘉年華昨天在市民廣場舉行,有上千人參加。(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1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十二月十日為世界人權日,台灣人權文化協會昨天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世界人權日嘉年華」,現場除了宣讀活動三訴求及踩街外,還邀請日本前防衛大臣愛知和男參加,他透過翻譯表示,會盡力讓台灣選手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

「世界人權日嘉年華」有五十個團體報名、超過一千二百人參加,現場提出環境永續生存權、台灣正名自決權、公民自主教育權三大訴求,並進行踩街及人權議題短講。活動還邀請到日本前防衛大臣愛知和男為民眾加油打氣,他透過翻譯表示,有生之年,會全力促進台日關係,也會盡全力讓台灣能以台灣名義參加日本奧運。

踩街的隊伍有社團、學生團體、原住民、新住民團體參加,如中部共生青年組合、台中市海線社區大學、908台灣國、台中市日本人學校等團隊參加。

活動總指揮蔡智豪宣讀環境永續生存權,要求政府進行溫室氣體的實質減量;台灣正名自決權,要求政府二○二○東京奧運以「台灣隊」參賽;公民自主教育權,要求政府還給公民「自主教育的選擇權」等三大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