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停等區1.5公尺 遭批太窄了

八德區介壽路二段973巷口,「機車停等區」寬度僅1.5公尺。(記者鄭淑婷攝)

八德區介壽路二段973巷口,「機車停等區」寬度僅1.5公尺。(記者鄭淑婷攝)

2016/12/13 06:00

網友嘲諷 考直線7秒嗎?

〔記者鄭淑婷/八德報導〕八德區介壽路二段九七三巷口往桃園方向,路口「機車停等區」僅有一.五公尺寬,市民將這處窄到不行的停等區拍照PO網,引來網友戲謔說「政府在考直線七秒嗎」?「搞笑喔」!市府交通局、中壢工務段人員昨前往會勘,決議將「公車停靠區」往後移,並將「機車停等區」加寬到三.七五公尺。

只容得下兩輛機車 易碰撞

八德區介壽路二段九七三巷口超窄的「機車停等區」,約只能容許兩輛機車前、後停等,一旁也緊鄰「公車停靠區」,拍照貼網的市民指出,在此處停等時如果碰到公車停靠,很容易發生碰撞,更擔心被公車車輪輾到腳。

交通局表示,介壽路二段為兩線道,該處設置公車站牌,需繪製「公車停靠區」方便民眾上下車,由於機車禁止行駛內側車道,而外側車道繪製「公車停靠區」後所剩路幅不多,且法規未規定「機車停等區」的寬、長,只要依照道路現況畫設即可,才會出現這處寬度僅一.五公尺的「機車停等區」。

交通局、中壢工務段人員會勘後,考量騎士停等時安全性,決議將「公車停靠區」往後調整三.三公尺,原「機車停等區」可向外側加寬至三.七五公尺、長三.三公尺,滿足民眾的用路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