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核心課程 博愛國中行動學習

新竹縣博愛國中學生上課,利用平板等行動裝置行動學習。(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博愛國中學生上課,利用平板等行動裝置行動學習。(記者黃美珠攝)

2016/12/13 06:00

奪行動獎國中組第一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讓網路不再是家長眼中的洪水猛獸!三年來,新竹縣博愛國中投入會考核心課程生物、數學、地理等的行動學習課程教學,去年拿到全國國中組行動學習優良學校,昨天更從全國七十多所參與教育部行動學習方案的國中,抱回「行動學習年度行動獎」國中組冠軍。

博愛國中數學老師、也是行動學習課程靈魂人物劉文育說,其他學校則多半從藝能科切入,博愛則是直接挑戰會考的核心課程設計行動教學設計,讓教與學的師生雙方同時直接面臨到考試「分數」檢驗,透過月考、會考,直接掌握行動教學學習成效。

平板翻轉圖形教幾何

以數學科為例,劉文育教「幾何」時,就用平板等行動裝置下載免費App,讓紙本課本上無法移動、轉向的三角形等圖形,可直接移動、翻轉,讓抽象的說明變成具象的理解,學生學習自然事半功倍。

她說,為了推行動學習,班班都能無線上網,另在縣府補助下,共有兩百多個平板可供教學借用。

學生進入校門後,私人手機、平板雖必須統一收走、管理,但上行動學習課程可向校方借用平板,透過分組、報告,讓每個學生都能真正上網行動學習和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