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星潭迎元旦 F-16衝場擬加碼演出

空軍花蓮基地的F-16將維持五機大雁隊形,參與元旦迎曙光衝場活動。(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花蓮基地的F-16將維持五機大雁隊形,參與元旦迎曙光衝場活動。(記者游太郎攝)

2016/12/15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連續四年舉行的元旦七星潭迎曙光活動,花蓮縣政府原有意將F-16戰機編隊衝場時間延後,經各界反映後,縣府決定從善如流,維持配合曙光乍現時刻衝場傳統,並協調在稍後的升旗時間加碼演出。

規劃迎曙光、升旗活動都衝場

花蓮縣政府和空軍花蓮基地合作,連續四年來在元旦曙光乍現時刻,由F-16編隊在七星潭海岸低空衝場,由於每年均吸引逾萬人聚集欣賞,成為花蓮地區著名的迎曙光活動,但縣府今年有意調整時間,改成上午八時十分舉辦升旗活動,再搭配F-16編隊衝場,不少民眾及觀光客獲悉後大表不滿,認為元旦不迎曙光,反而要配合縣府升旗,這種活動規劃並不合適。

空軍四零一聯隊政戰主任郭志華上校指出,當天將編成五機大雁隊形,目前正實施訓練中,衝場時間將配合縣府的規劃,聯隊沒有意見。

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說,元旦迎曙光活動就是要在對的時間舉行,才能夠得到觀光客的肯定,提高參與感,他不反對舉辦升旗儀式,但希望能維持F-16衝場迎曙光的原意。

三年前推動F-16衝場迎曙光活動的縣議員何禮臺說,若改成升旗時配合戰機衝場,他擔心部份人士可能藉此做文章,因此希望維持原來規劃較合適,但升旗活動仍可實施,兩者並無衝突。

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經與各方溝通、協調後,F-16編隊衝場維持在曙光乍現時刻,但希望升旗時也有戰機衝場,讓整個活動掀起一波波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