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高中棒球隊比國中少 人才外流

台北市有6所國中有棒球隊,高中卻只有4所,球員經常外流尋求更好的打球機會。圖為台北市強恕中學與大理高中國中部棒球隊在黑豹旗雙強對決畫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有6所國中有棒球隊,高中卻只有4所,球員經常外流尋求更好的打球機會。圖為台北市強恕中學與大理高中國中部棒球隊在黑豹旗雙強對決畫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2/16 06:00

國中六校組隊 高中四校

〔記者郭逸、沈佩瑤/台北報導〕棒球被視為台灣國球,台北市卻未全力扶植?市議員黃向羣發現,目前六所國中設立棒球隊,招收兩百三十七名球員,卻只有四所高中有棒球隊,招收一百五十五人,標準練習場地更是少之又少,優秀球員只能到外縣市尋求更好的打球機會。他要求市府重視人才外流,改善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體育環境。

教育局科長許裕陞回應,高中體育班屬競技體育,學校透過考試篩選績優學生,且其他縣市會挖角,無法在升學階段保證留住人才。至於場地問題,體育局股長蔡宗達說,學校可在週一至週五來文申請河濱棒壘球場,若是棒球發展重點學校,將視需要幫忙協調場地。

教育局資料顯示,目前台北市有大理高中國中部、陽明高中國中部、重慶、長安、興福及北投等六所國中設置棒球隊,招收兩百三十七人;高中則有大理高中、陽明高中、南港高工及強恕中學有棒球隊,球員數一百五十五人。

標準棒球場 僅兩校有

黃向羣說,台北市國中棒球隊員升高中時,因招生數不足,人才經常外流。他也發現,僅興福國中、南港高工有百坪的標準棒球場,其他學校只有數十坪的迷你場地,北市第一名的長安國中棒球隊還被迫到河濱公園訓練,與民爭地。

其實,女子壘球、桌球等體育校隊都有人才外流狀況,黃向羣不滿地說,教育局自己限制升學管道,體育環境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無法栽培專屬台北市的選手,應儘速研擬改善措施。許裕陞則說,每年編列一千八百萬元經費發展各校棒球隊,條件已較許多縣市優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