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安停飛比率增 離島居民抗議

蘭嶼、綠島居民昨天在台東航空站抗議,離島飛機常停飛,鄉民有家歸不得。(記者王秀亭攝)

蘭嶼、綠島居民昨天在台東航空站抗議,離島飛機常停飛,鄉民有家歸不得。(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1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我們不要當空中難民!」蘭嶼、綠島居民昨天在台東航空站大舉布條,抗議德安航空十月換新型飛機後,遇上東北季風季節,因氣候取消航班的比率大增,若每周兩航次的蘭嶼交通船又停駛,蘭嶼居民返鄉之路更困難,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怒指,德安航空租用的飛機應該要適合海島型氣候。

新機常因天候取消航班 居民怒

縣議長饒慶鈴昨天與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綠島籍縣議員謝賢裕昨天中午在德安航空設在台東航哭站的櫃台前,疾呼政府重視離島居民返家權益,而十八名才從斗六表演結束,準備回蘭嶼的蘭嶼中學學生也因上午飛機航班取消,受困機場,加上昨天蘭嶼交通船已宣布延期至十八日開船,學生勢必被迫留在台東市過夜。

蘭嶼鄉長:新機不適合海島氣候

夏曼.迦拉牧表示,德安航空換新飛機後,原以為空中交通狀況會改善,但今年冬天航班取消班次比率增加,若交通船班又取消,鄉民滯留台東最常可達一週,原因在於德安用原本是水上飛機的DHC-6機型,不適合海島氣候的蘭嶼、綠島,且新機座位小、聲音大、飛行時間增加,還沒有空調,希望德安考慮更換新機型。

航空站:今年天候較嚴峻所致

台東航空站主任詹淮元表示,DHC-6是水陸兩用飛機,並非水上飛機,而今年天候較往年嚴峻,導致部分班機取消,但只要天候狀況許可,都會加飛班機疏運旅客。

德安:加強航務人員操作能力

立委劉櫂豪指出,上週已與兩鄉鄉長、代表會主席及民航局長林國顯等人研商解決方式,而德安也承諾會加強航務人員操作能力,在氣候狀況穩定後,會增班協助疏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