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大遊行 訴求多元彩虹城

台中市同志大遊行昨日在市民廣場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同志大遊行昨日在市民廣場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1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同志遊行聯盟昨舉行「『一七』為愛,玩成『多元彩虹』台中城」的同志遊行活動,今年的訴求不僅持續爭取婚姻平權,還要深入探討跨性別、雙性戀、無性戀、泛性戀等多元性別,要為性少數族群發聲。

台中同志大遊行在市民廣場舉行,主辦單位集結在地同志團體夥伴與性別友善公民等團體一起參與,活動一開始先迎接彩虹旗,升起彩虹旗後展開遊行,有不少民眾及國外同志聲援,有人赤裸上身,有人披上彩虹旗。

台中市同志遊行聯盟總召徐爾凱表示,同志議題不只在台北,在台中辦同志大遊行,要讓台中成為多元彩虹的城市。

徐爾凱表示,今年主要訴求是「多元彩虹城」,不只是討論婚姻平權,還有各式各樣跨性別議題可以討論。而同志活動從九月至十二月,每個月都在不同縣市串連,讓民眾了解,同志生活在每一個角落。

主辦單位說,活動的主視覺,以LGBTQIA字母為首的各種不同動物,如L是豹、G是長頸鹿、B是蝙蝠、T是老虎等,來象徵台中大都會各類型性別族群的多元性。

參與遊行的二位從香港到中部就學女大學生,是一對情侶,黃姓女同學說,父母並不反對她是同性戀,她的情侶周姓同學表示,父親沒有意見,母親則是不希望自己是同性戀,但她會努力讓母親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