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太陽能、風力等綠電廠商》打造智慧首都 業者組策略聯盟

由20多家業者組成的「彰化縣綠能產業策略聯盟」昨成立,縣長魏明谷(左五)到場祝賀。(記者林良哲攝)

由20多家業者組成的「彰化縣綠能產業策略聯盟」昨成立,縣長魏明谷(左五)到場祝賀。(記者林良哲攝)

2016/12/20 06: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為了呼應早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彰化縣有二十多家綠能相關廠商昨天成立「綠能產業策略聯盟」,希望以聯盟方式結合風力、太陽能等綠電相關業者,共同推動彰化成為「台灣綠能文化智慧首都」。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擁有良好的風場、豐沛的太陽能,並能藉由畜牧業發展生質能源,期許未來能藉由發展綠能產業,吸引國內外業者投資彰化,再創經濟奇蹟。

彰化縣綠能發展願景論壇暨綠能產業策略聯盟成立典禮,昨天上午在彰化市福泰商務飯店的彰基國際培訓中心「信望愛國際會議廳」舉行,國內外綠能廠商、專家學者、學術單位、中央及政府代表與會,場面盛大。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擁有充足的日照、季風,具備發展太陽能、風力發電的重要氣候條件,才會吸引丹能風力公司(Dong Energy)等外商公司前來投資,投資金額龐大,對台灣經濟發展將有重大的貢獻;另外,彰化縣也是養豬大縣,在南彰化漢寶地區有沼氣發電,目前縣府已訂出「彰北工業、彰南農業」目標,並與彰化區漁會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全力邁向綠能產業重鎮。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綠能產業橫跨太陽能、風力等多種再生能源,分屬不同單位管理,需要跨部會整合,彰化縣得天獨厚,擁有良好的自然環境,不但舉辦論壇吸取各方專業意見,更藉由整合產業,有助於發展綠能。

昨天除了「綠能產業策略聯盟」成立外,並舉行「彰化縣綠能發展願景論壇」。縣府依綠能產生方式,分風能發電組、太陽光能組、綠電研發應用組等,進行綠能產業策略討論;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也以「推動國家綠能發展方案」發表專題演講,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主持「如何健全彰化綠能產業發展與低碳應用環境」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