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秋慧夫婿任富邦獨董 遭質疑酬庸

文大教授李中彥任富邦獨董。(圖擷取自文化大學官網)

文大教授李中彥任富邦獨董。(圖擷取自文化大學官網)

2016/12/22 06:00

市府駁 聘用專業人士不看配偶欄

〔記者郭逸、黃建豪、沈佩瑤/台北報導〕富邦產險官派獨立董事十一月走馬上任,但市議員王鴻薇昨表示,其中一位獨董、文化大學資管系副教授李中彥毫無產險專業,不僅領取月薪加車馬費十八萬元,李妻還是台北農產公司董事林秋慧,質疑林因無法成為北農董事長,柯才用富邦產險獨董職務補償、疑私相授受。北市府回應,聘用專業人才不看配偶欄。

李中彥為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博士,曾任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資訊作業審議協調與安全管理小組委員,現為文化大學資管系專任副教授,約莫一個月前獲得北市府同意,並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走馬上任富邦產險官派獨董。

柯:有問題的人 我都先劃掉了

柯文哲昨晚受訪則說,富邦獨董人事案經內部討論,「有問題的我都自己先劃掉了」,並強調李中彥能力沒有問題,其專業是網路安全性,學經歷也都OK,接著話中意有所指,「有些人自己都是這樣做,就懷疑別人也是這樣,這就很麻煩」。

不過,北農前董事長許長仁被柯文哲拔掉職位後,也出任富邦產險官派獨董,北市府已挨批酬庸。李中彥獨董職位如今也被質疑私相授受;王鴻薇說,富邦產險獨董應具備保險或財金背景,但李的專業是資管,和產險關聯性極低。

王鴻薇接獲爆料,李妻就是北農內定董事長林秋慧,由於林出任北農董座未果,柯市府才拿富邦產險獨董一職補償,每月領取薪水加車馬費十八萬元;據透露,林秋慧現為北農董事,車馬費兩萬元,若出任董事長,月薪將暴增至十六萬六千零五十元。

林秋慧非林洋港姪女 議員質疑柯被騙

林秋慧爭議不只一樁,外傳林是已故前司法院長林洋港的姪女,但市議員梁文傑指他向林洋港的弟弟、前南投縣長林源朗查證,確定林秋慧並非林洋港的姪女,直批連柯文哲、市府也搞不清楚狀況。

王鴻薇強調,北農董事非法任用三親等,市場處已祭出重罰,但若柯文哲讓李、林夫妻都居市府派任高官,北市將成「家族酬庸樂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