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門市場2019改建 攤商不滿未溝通

柯市府預告南門市場將於二○一九年拆除,並於二○二二年改建完工。(記者黃建豪攝)

柯市府預告南門市場將於二○一九年拆除,並於二○二二年改建完工。(記者黃建豪攝)

2016/12/24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宣布南門市場於二○一九年改建,採原地改建,於二○二二年完工後與捷運萬大線車站共構。但南門自治會不滿,改建期程完全沒跟攤商談過,南門自治會長王銓國表示,市府連中繼地點都沒找到,「還沒決定的事情,不要到處放話」,顧客一直打電話來問市場要搬去哪,攤商都不耐煩了。

南門市場以南北貨聞名,今年還獲經濟部認證為四星等市場與特色市場。但攤商近年對市府滿腹怨言,原因是柯市府以海砂屋為由,規劃將南門市場拆除改建。

攤商堅持須有滿意中繼點

王銓國說,二○一一年土木技師工會對南門市場進行鑑定,顯示建築物氯離子含量未達海砂屋標準,當時決定市場只需做結構補強,不拆除重建,但柯文哲上任後,一再強調南門市場是海砂屋要改建,事實上,市場是因為捷運萬大線動工,地方才願意配合遷建,對靠名譽、口碑維生的市場而言,是相當大的傷害。

王銓國指出,南門市場要採原地改建,二七○家攤商需要中繼市場,最初屬意國語日報旁空地、捷四基地,但因土地產權問題作罷,之後改為華光社區的特四、特五區,因地緣太遠且為畸零地,攤商全反對,本地里長亦強烈反彈。

市場處表示會再努力尋覓

市場處坦言,本來要爭取華光社區的特二區,該處地點較近且環境較好,但國有財產署未同意提撥,暫時沒有適合中繼地點,市場處會努力尋覓。

王銓國說,雖然市府宣布要在二○一九年蓋好中繼市場,並要攤商在完工後遷移,但南門市場屋齡年限還有十五年,在找到滿意的地點前,他們抵死不遷也有可能。市場處則表示,南門市場為公有市場,市府有權將場地收回,但當然不希望走到這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