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川新風貌 河道藝術光景今登場

柳川全新的河岸空間,裝置了許多創意藝術光景,已成新興景點。(記者黃鐘山攝)

柳川全新的河岸空間,裝置了許多創意藝術光景,已成新興景點。(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24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為重現柳川風華,積極進行整治,沿岸部分景觀營造工程完工,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留影,已成新興景點。水利局表示,今(廿四)日將在中山路旁柳川水舞台舉行音樂會,並邀請市民彩繪燈籠布置沿岸,祝福柳川幸福重生。

水利局表示,柳川河岸空間大改造,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河段原混凝土護岸向兩側各拓寬八公尺,河岸旁新植卅八株水柳保留原有風情,加上流蘇、台灣欒樹及光臘樹等台灣在地原生植栽,一年四季展現不同風貌。

這段全新的河岸空間,裝置許多創意藝術光景,包括「永恆天鵝」、「柳樹風情」、「光之隧道」等,還有花博LOGO設計的造型燈,每到夜晚時分,燈光絢麗唯美,與蜿蜒的河岸空間互相映襯,吸引大量民眾一睹美景,稱讚不已。

水利局指出,河道藝術光景今日正式啟用,下午三時在中山路旁的柳川水舞台舉行河岸音樂會,邀請台中在地樂團進行優美的音樂表演,並有四百位市民彩繪燈籠,布置於中山柳橋及民族柳橋下,點亮幸福。河道藝術光景展至明年二月十二日。

柳川整治年底全部完工,經污水截流淨化,污染指標值已大幅下降,水質安全無虞。水利局提醒,欣賞美景的民眾請多加注意安全,目前已聘請保全,每日早上八時到晚上十時,在河岸空間執行巡視勤務,也提供民眾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