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市圖改建 暫遷福德里

竹北市新建的福德里民活動中心融入教育和在地環境,外觀設計樹木造型,十分吸睛。竹北市立圖書館明年改建,將暫時搬進這裡服務。(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新建的福德里民活動中心融入教育和在地環境,外觀設計樹木造型,十分吸睛。竹北市立圖書館明年改建,將暫時搬進這裡服務。(記者廖雪茹攝)

2016/12/30 06:00

元月9日起閉舊館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立圖書館明年將就地改建,一○六年元月九日起閉館,暫先搬到新建的福德里民活動中心;新活動中心融合教育和在地環境,外觀設計活潑的樹木造型,十分吸睛,經裝修及搬遷作業,市圖新館預定明年四月十五日開張營運。

明年4月15日開張

竹北市立圖書館說,因應閉館、搬遷,即日起到一○六年元月八日,借書數上限改為十五本;還書日期展延到一○六年五月二日; 即日起還書,請盡量在明年四月十五日新館開張後還書, 如果想提早還,三月一日後請在新館的還書箱還書。

新建的福德里民活動中心位在市中心的福德街三十號,竹北市公所說,中心是在公園用地上以多目標使用興建,以設立兒童圖書館為構想,希望讓兒童進入故事繪本裡,而館旁的伯公廟沒有大樹,因此將外牆打造為大榕樹造型,融入在地特色,也象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中心的一、二樓規劃為行政辦公室、藏書室、兒童室等空間,三樓則提供里民活動;等行政大樓改建完成,圖書館預計一○八年再遷回一、二樓,但福德里空間仍繼續提供圖書閱覽。

市公所說,現有圖書館二樓為民眾活動中心,但建物老舊有安全疑慮,公所準備斥資逾兩億元,就地改建為地上七樓、地下一樓的多功能行政大樓,提供市公所、代表會、圖書館、調解會、竹義和新社兩里共用里民活動中心使用。目前正在規劃設計,預定明年中旬動工,工期約兩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