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牌「轟炸」 一三九線也「淪陷」

縣道一三九線近年來餐廳、咖啡廳紛紛設立,各種廣告招牌林立。
(記者林良哲攝)

縣道一三九線近年來餐廳、咖啡廳紛紛設立,各種廣告招牌林立。 (記者林良哲攝)

2016/12/31 06:00

自行車車友最喜愛道路之一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縣道一三九線因縱貫八卦山脈,不但可居高望遠且景色優美,成為自行車車友最喜愛的道路之一,但近來沿路的餐廳、咖啡廳、土雞城紛紛設立,各式各樣的廣告招牌林立,讓不少車友感嘆說:「一三九線『淪陷』了!」

餐廳民宿等 廣告招牌林立

縣道一三九線北起彰化縣伸港鄉,南至南投縣鹿谷鄉,全長共計七十五公里,該路線從彰化市的八卦山牌樓開始爬坡上山,並沿著八卦山脈的稜線前進,沿途行經彰化市、花壇鄉、大村鄉、芬園鄉,並經過南投縣的南投市、中寮鄉、集集鎮,最後抵達鹿谷鄉。

由於一三九線從平地爬升到海拔三百多公尺處,不但可居高望遠,眺望台灣海峽及台中市區,而且景色優美,不少自行車車友都前來練習腳力,並成為其最喜愛的道路之一,每到假日車友即成群結隊前來騎車。

然而因遊客增多,近年來在一三九線上也設立不少餐廳、咖啡廳、民宿等,各式各樣的廣告招牌林立,讓車友們相當不滿,認為政府根本沒有管理,影響道路的整體景觀。

除此之外,政府各單位及農會都在此設立指示牌,但是每種指示牌的型式、字體都不一樣,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民眾也抱怨,這些標誌已失去指示功能。

縣府:如未依法將拆除

針對民眾及車友們的抱怨,彰化縣政府工務處表示, 有關一三九線廣告物林立現象,將派員前往瞭解這些廣告物是否有依法申設?並確定其設置是否在路權的範圍內?如未依法申設,將會展開拆除工作,以維護道路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