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檢舉交通違規月達千件 民怨搶錢

隨著行車記錄器的普及,屏東縣交通違規檢舉案件激增。(記者李立法攝)

隨著行車記錄器的普及,屏東縣交通違規檢舉案件激增。(記者李立法攝)

2016/12/31 06:00

警:事實明確 都得依法開罰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小心檢舉達人就在你後頭!檢舉交通違規沒有獎金,但屏東縣每月檢舉案卻高達上千件,有駕駛在市區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也收到罰單,氣得大罵,警方表示,只要檢舉事實明確,不論違規情節大小,都得依法開罰。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行車記錄器的普及,交通違規檢舉案件也隨之增加,過去檢舉人須先將影像燒錄後才交給警方開罰,為了便民,警方特別建制交通違規檢舉系統,直接將影像上傳網站,不必再花費郵資,提高民眾檢舉意願。

根據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上半年平約每月接獲檢舉案約八百件,下半年平均每月檢舉數則超過一千件,十一月已達到近一千三百件,其中又以屏東警分局轄區檢舉案最多,每月至少八百件。

警方發現,檢舉違規事項主要為汽車闖紅燈,其次違規停車、紅燈右轉,未依規定變換車道也佔了不少,有些「熱心」的檢舉人,有時一天就能上傳十餘件違規影像。

有駕駛人在屏東市區變換車道忘了打方向燈也收到六百元罰單,氣得大罵政府「搶錢」,認為「微罪不罰」,警方應視違規情節大小適度開罰,而不是將所有檢舉案件照單全收,挨罰的駕駛人忿忿不平,為了報復,也來檢舉別人,製造更多交通違規檢舉達人,恐引發民怨。

警方表示,檢舉案件必須列管,檢舉人也會追蹤警方處理情形,只要違規事實明確,不論情節輕重,警方都必須依法開罰,唯有開車守規矩,才是避免荷包失血的最好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