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六塘落羽松爆紅 連假車潮塞翻

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的六塘休閒谷,紅黃葉、樹幹筆直的落羽松,樹形倒映在農塘,經攝影師之鏡和網軍的巧筆,吸引大批遊客一睹為快。(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的六塘休閒谷,紅黃葉、樹幹筆直的落羽松,樹形倒映在農塘,經攝影師之鏡和網軍的巧筆,吸引大批遊客一睹為快。(記者廖雪茹攝)

2017/01/03 06:00

3天湧進上萬人 癱瘓小路

〔記者廖雪茹/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的六塘休閒谷,紅黃葉、樹幹筆直的落羽松,樹形倒映在農塘,經攝影師之鏡和網軍的巧筆,吸引大批遊客一睹為快,卻也造成僅五、六公尺寬的竹卅九線嚴重塞車,初估元旦三天假期湧入上萬人,地方人士建議遊客儘量利用平日前往觀賞。

大湖村村長劉金庭表示,大湖以山坡地為主,農塘多達八十座,早年盛產樟樹,並製作樟腦油,後來改種茶和石柿,茶業式微後,現以柿餅加工為主要產業;因地廣人稀,人口外流嚴重,地方成立大湖地區農村綜合發展促進會,十多年來致力推動農村改造和生態保育,林相豐富,一年四季展現不同風貌,可觀賞櫻花、桐花和螢火蟲,也是看夕陽的勝地。

爆紅的六塘休閒谷位在柿餅加工廠附近,是促進會最早翻轉的景點,民國九十二年獲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營造農村新風貌計畫經費補助,種樹、打造涼亭和步道;考量落羽松兼具水保和觀賞價值,因此在農塘邊栽種十六棵。沒想到,這群御林軍不但守護了大湖家園,更意外帶進觀光客。

劉金庭說,六塘休閒谷由何姓、姜姓、黃姓等家族無償提供土地,加上周邊住戶多年來的用心維護,才有今日的成果。高達十多公尺的落羽松,每年十一月中旬綠葉轉黃,再由黃轉紅,目前正是最佳觀賞時節,約可持續到農曆年。

落羽松高大筆直的樹形,倒映在農塘,曾有攝影師拍照得獎,加上部落客和網友的轉載,吸引大批遊客湧入。地方推估元旦連假,一天約湧入三、四千人,三天人潮總量比北埔人口還多,但上千輛汽車也癱瘓了竹卅九線周邊交通。

六塘休閒谷可從竹卅九線北埔市區,竹東一二二號縣道員東國中對面或是綠世界等進入;但因路寬僅五、六公尺,會車困難,造成原本就壅塞的北埔和台三線嚴重塞車,車陣動彈不得,警力忙翻天,沿線住戶更抱怨回不了家。

地方規劃 闢停車場建公廁

促進會說,因應爆量遊客,將緊急開會研議,擬向沿線地主商借休耕田開闢臨時停車場,爭取增建公廁,同時呼籲大家儘量避開假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