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紐倫堡發明展雙金 鄭文燦推產業創新

黃振興以「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及其製作方法」參加發明展,獲金牌。(記者邱奕統攝)

黃振興以「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及其製作方法」參加發明展,獲金牌。(記者邱奕統攝)

2017/01/05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在龍潭區核能研究所擔任研究員的黃振興、薛天翔及余玉正,三人去年在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兩面金牌,市長鄭文燦昨天表揚,表示將配合「亞洲矽谷計畫」相關政策,推動產官學界合作,輔導產業創新發明,讓發明創新成為桃園產業成長的動力。

黃振興以「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及製作方法」參加發明展,這是金屬支撐型固態氧化物的燃料電池,能直接將燃料中的電化學能轉換成電能,與傳統火力發電或其他類型的燃料電池相比,有更高的發電效率,並有污染低、燃料選擇多樣化等優點,具高機械強度、良好導熱能力及抗震動特點,可應用在移動型電池發電或快速啟動領域。

薛天翔及余玉正參與「薄膜電池結構及製作方法」研發,是新型態薄膜電池結構及製作方法,利用全固態薄膜鋰電池具有高能量、高功率密度、高安全性、循環壽命佳等優點,打造全固態薄膜鋰電池製程設備,結合薄膜太陽電池、感測器與無線網路,發展出無線微型永續能源系統。

鄭文燦說,市府與中央推動「亞洲矽谷計畫」,輔導產業創新發明,讓發明成為具有競爭力的商品,並改善生產製程、提高產品良率,鼓勵桃園的產業界以創新作為成長的動力。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是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台灣去年由二十八個學校、企業、科研機構等單位組成代表團、提出五十一件作品參賽,共獲得十八金、十七銀與九銅成績,得獎率約八十六%,是近五年的最佳成績。

薛天翔參與「薄膜電池結構及其製作方法」研發,獲金牌。(記者邱奕統攝)

薛天翔參與「薄膜電池結構及其製作方法」研發,獲金牌。(記者邱奕統攝)

余玉正參與「薄膜電池結構及其製作方法」研發,獲金牌。(記者邱奕統攝)

余玉正參與「薄膜電池結構及其製作方法」研發,獲金牌。(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