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爭議 賴清德:輔導代處罰

對於一例一休爭議,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輔導優先取代直接開罰。(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一例一休爭議,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輔導優先取代直接開罰。(記者洪瑞琴攝)

2017/01/0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勞工一例一休、加班費計算方式修正已經上路,台南市長賴清德說,相關法令繁瑣,為避免引起紛擾,初期將以輔導優先取代直接開罰,以免業者因不諳新法令規定受罰,也請勞工局提出積極作為,好好宣傳,建構勞工、產業及社會多贏的勞動環境。

賴清德認為,政策推動要獲得全民支持,相關單位要對外說明清楚,公開各種諮詢管道,並主動提供輔導,將由勞工局安排辦理大型宣導會,向市民及公司、企業雇主提供完整及正確資訊,健全勞動環境,進而讓公司、企業都能配合新修正的勞動法令。

賴清德也說,為了增加南市勞動檢查質能,今年初勞工局加緊腳步成立勞動檢查中心,提報銓敘部、考試院核備,以利人員就位,並持續向中央爭取勞動安全業務授權,保障南市勞工勞動權益及勞動安全。

市府說,勞工局近期也將密集宣導,除了到各大工業區舉辦十三場宣導會,邀請各行各業參加,也將結合教育、客運、醫療保健業再各加辦一場宣導會。

市府說,有鑑於小型服務業、餐飲業、五人以下事業單位等,對於修法後資訊的取得較為不易,勞工局也設計「勞動基準法自主檢核表」,放在勞工局網站供下載檢視,也將透過郵寄、電視跑馬燈加強宣導,並利用「台南工作好找」App提供勞基法修正服務專區,讓勞資雙方滑手機就能對法令修正重點都有所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