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被搜索 柯:問題齊爆一次解決

針對北農風波不斷,市長柯文哲重申「就讓問題浮出來,然後再一個一個解決掉。」(記者黃建豪攝)

針對北農風波不斷,市長柯文哲重申「就讓問題浮出來,然後再一個一個解決掉。」(記者黃建豪攝)

2017/01/08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去年菜價飆漲引發民怨,行政院長林全要求相關單位查菜蟲,台北地檢署六日大動作搜索北農公司與涉案人員共十二處所,約談北農人員等八人到案,週一也會約談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北農常董陳益宗也遭檢舉用劣質品賣給北農。對此,市長柯文哲昨天放話,他當台北市長,會讓所有問題一起爆出來,再做根本的解決。

北農放話怠工 柯酸言回擊

儘管政治面依舊鬥得火熱,但市場上並未受到太多影響,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昨正常運作,連日下跌的菜價因逢週末買氣不佳,價格稍有回升。承銷商與擺攤業者大多對高層操控並不瞭解,也沒太多關心,但因台北農產企業工會抗爭,多了怠工導致市場停擺隱憂。一名承銷商說,只聽說北農工會要再找時間開會討論,但不知道狀況如何,只希望年前做生意的重要關頭,不要受到不明的政治影響。

柯文哲昨出席動物園活動時指出,農產公司的目的在於提供品質好、價格合理的農產品,政治上常會鬥來鬥去,但不該影響台北市民的民生,他強調「這是做為主關機關台北市政府的基本態度跟原則。」至於北農放話怠工,柯文哲忍不住酸言政治上不需要講狠話,「講那種東西沒有用」,但做為主管機關還是會有應變計畫,再三強調會保障台北市民的民生問題。

柯文哲說,當市長兩年,常會遇到很多個案,但他會用通案處理,因此看北農公司如此,「就要去反省說,市府所屬的六大公司,營運計畫是不是都要重整」,直言趁機把問題一次清一清,是一個比較正面的態度。

最後柯舉汰換鉛水管為例,「坦白講從光復到現在已經喝七十年了,可是有議員講不妥,很好啊」,邀功表示市府一年就換掉百分之七十的鉛管,重申「所以就讓問題浮出來,然後再一個一個解決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