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回來》地震失愛子 災民連晃汶夫婦產女

連晃汶(左)、陳淑怡(中)夫婦勇敢「再生」,賴清德探視。
(記者吳俊鋒攝)

連晃汶(左)、陳淑怡(中)夫婦勇敢「再生」,賴清德探視。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1/13 06:00

太太冒著生命危險生女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去年二○六強震,造成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當時痛失一對寶貝兒子的災民連晃汶、陳淑怡夫婦,決定將小孩再生回來,原已結紮的母親,採人工受孕,重新懷胎,挺過妊娠毒血症、猛爆性肝炎等危險期,歷經三次洗腎,去年底產下女嬰,讓愛延續的勇氣,令各界敬佩。

賴清德頒贈生育獎勵金

市長賴清德昨專程探視,頒贈一萬兩千元生育獎勵金,還有幫陳淑怡坐月子的麻油,民政局也特地以連家的合照製作紀念卡片,送給夫婦倆,鼓舞他們走出傷痛,勇敢向前行,迎向新希望。

連晃汶、陳淑怡民國九十二年搬進維冠金龍大樓,原本一家四口生活和樂,地震後,夫婦倆被救出,但各十五歲、十歲的兒子命喪現場,天倫夢碎。

震後暫住歸仁區娘家的連晃汶夫婦,因痛失愛子,每天都以淚洗面,兩人悲傷之餘,也決定要將小孩再生回來。由於陳淑怡結紮十年,加上已三十七歲,再生育風險不小,夫婦倆採人工受孕、懷胎,檢查後,確認是女孩,預產期為今年三月一日,之前還算順利。

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深夜,陳淑怡出血,趕緊就醫,未滿三十一週情況下必須剖腹早產,醫院一度擔憂孩子保不住,要夫婦倆有心理準備,最後挺過危險期,母女均安。

陳淑怡說,當時有猛爆性肝炎,加上妊娠毒血,洗了三次腎,器官才逐漸恢復功能,而女兒出生才一千五百公克左右,心跳、脈搏微弱,醫院細心照護下,健康狀況穩定,現在已能自主呼吸,當初「賭一把」的決定是對的。

夫婦倆的一對兒子為連彥翔與連彥凱,女兒也以彥字輩來取名,叫連彥淇,陳淑怡表示,之前第二胎就希望生女孩,早已想好彥淇這個名字,歷經一番曲折,終於圓夢。

陳淑怡指出,地震後那段時間,常會夢見小兄弟,等忌日那天,去祭拜彥翔、彥凱時,將向他們說明終於有妹妹的喜訊。

至於是否還要繼續生一個,連晃汶語帶保留,認為妻子身體調養、康復後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