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區公車8公里買1送1 台一線先試辦

位於南崁交流道旁的經國轉運站,已經招標,預計年底啟用,圖為其3D示意圖。(交通局提供)

位於南崁交流道旁的經國轉運站,已經招標,預計年底啟用,圖為其3D示意圖。(交通局提供)

2017/01/1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市區公車「八公里買一送一」試辦政策 ,即將在農曆春節期間上路,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A21環北站都要設置轉運站,A21轉運站將配合機捷通車時啟用;此外,配合市區公車八公里買一送一,交通局將在南崁、大湳、大溪等交流道附近設置轉運站,國道客運不再進入市區,另規劃到轉運站的市區公車路線。

市區公車「八公里買一送一」政策,農曆春節後先在省道台一線試辦,其他路線要等到四月,為了減少位於台一線的復興路總站交通負擔,交通局規劃在桃園區三民路及萬壽路人行道設置長廊式候車亭,屆時有六條路線移往候車亭發車,分別是1、301、101、168、139、1甲。

A21環北站的轉運站占地約一公頃,已經完工可配合機場捷運通車啟用,屆時除了提供公車停靠,也有汽、機車停車場,未來五楊高架中豐北路交流道設置完成後,也可利用該轉運站。

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是選定公十二用地,占地約六公頃,由於變更為交通用地曠日廢時,交通局計畫採取多目標使用,可用土地為十五%,大約是○.九公頃,由於當地的停車位不足,未來會興建多功能的轉運大樓,地下有停車場,採取BOT興建,由於轉運站在捷運站、林口交流道附近,未來也可提供國道客運轉乘使用。

南崁交流道的經國轉運站,選在經國重劃區的停車場用地,占地○.三五公頃,工程正在發包,經費四千二百萬餘元,預計今年底前完工啟用。八德大湳交流道預計租用○.四公頃土地,正在進行土地租用程序,租用後才能設計、施工、發包,預估明年上半年啟用。

大溪轉運站設在大溪區仁和路埔頂營區,土地屬軍方所有,目前由都市發展局辦理區段徵收,未來可取得二.五公頃轉運站用地,預估要到一一○年才能啟用。

市區公車八公里買一送一政策,將從台一線試辦,六線公車將遷往桃園區三民路及萬壽路側人行道長廊候車亭發車。(記者謝武雄攝)

市區公車八公里買一送一政策,將從台一線試辦,六線公車將遷往桃園區三民路及萬壽路側人行道長廊候車亭發車。(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