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印尼扣押3個月 船長回來了

琉球籍漁船「日連財十六號」輪機長蔡雲忠抱著漁船上「萬將千歲」返國。(記者洪臣宏攝)

琉球籍漁船「日連財十六號」輪機長蔡雲忠抱著漁船上「萬將千歲」返國。(記者洪臣宏攝)

2017/01/15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灣琉球籍漁船「日連財十六號」船長蔡雲明、輪機長蔡雲忠兄弟被印尼軍方扣押三個月,昨天晚間安抵國門。蔡雲明強調,他們沒有在該條航線上捕魚,被扣押很無辜,能回來過年很開心。

「日連財十六號」漁船充公

蔡雲忠不忘抱著跟著漁船出航的神像「萬將千歲」抵達小港機場,他說神明是從家鄉請到船上供奉的,一定要帶回來。蔡氏兄弟親友前來接機,但不見官方人員。

兄弟安抵國門 返家過年

蔡雲明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人船被扣押在印尼海軍軍區內,吃住都在船上,偶而也可以上岸買菜,沒有被虐待,漁船已經被充公,同時被扣押的還有菲律賓、越南漁船,「沒有錢就會扣留在那邊,根本沒辦法回來」。

船長:沒有被虐待

至於繳納罰金金額,蔡雲明說只有幾十萬,不願證實確切數目。他說,沒有在被捕的航線上捕魚,法官也曾質問印尼軍方,當時作業工具都已經收起來,為何得知日連財十六號非法捕魚?因為抓他們印尼海軍艦長剛接船,「辯贏,他(印尼艦長)會被處罰」。

他說剛進去時很難過,後來有台灣各界給予關心協助,很感謝。至於是否會繼續跑船,蔡雲明說沒有一技之長,會繼續從事漁業工作。

日連財十六號去年十月三日從小琉球出港,十二日行經印尼、菲律賓重疊海域時,遭印尼海軍以侵入海域捕魚為由,扣押在印尼北蘇拉威西省的比棟港監控。

琉球籍漁船「日連財十六號」被印尼軍方扣押三個月,船長蔡雲明昨晚返國。(記者洪臣宏攝)

琉球籍漁船「日連財十六號」被印尼軍方扣押三個月,船長蔡雲明昨晚返國。(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