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塞 議員:捷運藍線過東海再改高架

市議員陳淑華建議捷運藍線地下路線應延伸到東海大學,不宜從安和路段改走高架化。(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建議捷運藍線地下路線應延伸到東海大學,不宜從安和路段改走高架化。(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16 06:00

東海大學上坡路 交通局長:須考量地形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計畫案已獲交通部審定通過,市議員陳淑華表示,藍線地下路線從市區走台灣大道,在安和路附近出路面走高架化,但台灣大道從安和路到工業區一路平時嚴重堵塞,建議地下路線過東海大學後再改走高架。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捷運藍線是走高架、還是地下,需考量兩邊土地使用、經費及地形,東海大學是上坡路段,過了之後是下坡,議員建議到東海大學後再改為高架,必須考量地形,但未來可以在綜合規劃及細部設計時進行討論,若經費許可,可研擬納入方案中。

安和路到工業區一路車流多 議員籲修正

捷運藍線全長廿一.三公里,設十五座車站,從干城轉運站走台灣大道到沙鹿火車站,市區部分走地下化,到安和路改走高架,總經費約一一二四.四一億元,市府負擔八三三.九八億,其餘為中央負擔。

對於市府規劃安和路轉為高架化,西屯區民眾很有意見。陳淑華說,台灣大道從安和路到工業區一路,匯聚來自海線進入市區、台中工業區、中科的車流,平日交通繁忙、車輛堵塞嚴重,是台灣大道交通最壅塞的路段之一。

陳淑華建議,市府在行政院核定前,修正捷運藍線計畫將地下路線延伸至東海大學,過東大路後再浮出採高架化設計,解決來自海線、台中工業區、中科的交通,將改善交通畢其功於一役,也符合地方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