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座 綠能屏監開始發電

屏東監獄舍房屋頂架起太陽能板,具發電及降溫效果,設備施工及維護並提供受刑人學習技能及增加收入機會。(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監獄舍房屋頂架起太陽能板,具發電及降溫效果,設備施工及維護並提供受刑人學習技能及增加收入機會。(記者李立法攝)

2017/01/16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全台第一座綠能監獄屏監今年開始發電,可年產一百萬度電,獄方運用屏東日照資源架設屋頂型太陽能板,除售電增加財源,還有助於舍房夏日降溫。

屏監典獄長黃坤前表示,屏監與太陽能公司簽約二十年,在超過一萬平方公尺面積的舍房及辦公室屋頂架設太陽能板,今年三月前可全部完工,已架好的樓層陸續產電,預估每年可獲四十萬元售電回饋金挹注國庫。

屋頂太陽能板還可以在夏日發揮舍房降溫效果,減少二至三度室溫,有利於紓解受刑人炎夏浮躁情緒,並降低辦公廳舍冷氣用電,太陽能發電設施的維護及施工,也提供受刑人工作增加收入及學習技能機會,一舉數得。

屏監是響應新政府綠能政策的首座綠能監獄,矯正署評估後將在南台灣各監所推廣,澎湖監獄已比照辦理即將投入太陽能發電,屏東看守所也計劃招標發展綠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