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燈會寺廟須贊助? 市府:無強制性

市府邀請寺廟贊助元宵燈會經費,市議員陳政顯批評形同收「保護費」。(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邀請寺廟贊助元宵燈會經費,市議員陳政顯批評形同收「保護費」。(記者黃鐘山攝)

2017/01/17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辦理「中臺灣元宵燈會」,區公所發文寺廟贊助五萬元,即回饋三百個小提燈。市議員陳政顯接獲寺廟投訴,批評此舉形同收「保護費」,並懷疑不贊助,換證會被刁難。對此,市府民政局回應,贊助無強制性,且與換證無關。

市議員陳政顯說,有寺廟人員向他投訴,公所發文要他們參加一月六日舉辦的元宵燈會贊助經費說明會,每家寺廟贊助五萬元,一些等待換證的寺廟為此擔心,不贊助可能換證被刁難,這種當場交錢的要求形同市府收取「保護費」,社會觀感很差。

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也說,今年市府觀光旅遊局編列燈會的預算近三千萬元,還要求寺廟贊助,現在這麼不景氣,市府此舉如同搶食社會資源,讓他們敢怒不敢言,恐因此產生排擠效應,慈善救人的錢相對縮水,對社會不是好事。

議員們抨擊,觀旅局今年到中國地區行銷及國內外宣導參訪食宿費近一千萬元,目前兩岸關係急凍,這些錢根本是在消化預算,如果用來辦燈會,那還需要寺廟贊助?寺廟的捐款來自十方,市府卻要求贊助來擦脂抹粉,十分不當。

民政局回應,九十七年起,每年與寺廟合作推廣中臺灣元宵燈會,獲得寺廟熱情參與並贊助經費。為感謝其熱心公益,市府每年提供三百個造型提燈做為回饋,而藉此結合在地信仰中心,可鼓勵更多信眾參與,除行銷台中觀光發展,也讓民眾更認識在地宗教團體。

民政局強調,全市有一○○一家寺廟,內政部一○三至一○四年辦理換證作業,目前有八三○家完成換證。未換證者多為廟務組織未正常運作,只要資料齊全,隨時可申請換證,與贊助與否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