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寬歷時7年 名間投25線通車

南投縣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名間鄉投二十五線拓寬工程」,在縣長林明溱(左三)等人剪綵下正式通車。(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名間鄉投二十五線拓寬工程」,在縣長林明溱(左三)等人剪綵下正式通車。(記者謝介裕攝)

2017/01/19 06:0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南投縣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名間鄉投二十五線拓寬工程」,歷時七年施工,終於趕在農曆春節前完工,昨日舉辦通車典禮後正式啟用,將成為台三線重要的替代道路之一,讓南來北往的車輛達到分流目的,尤其,每逢春節期間台三線塞車問題,可望獲大幅改善。

通車典禮,昨在舞獅鑼鼓的熱鬧聲中揭幕,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謝哲雄、立委許淑華、縣長林明溱、名間鄉代表會主席陳永生等人都到場,與地方民眾一起煮湯圓、辦喜事心情,參與剪綵儀式並迎接該道路的啟用。

該道路拓寬工程,在九十八年至一○三年,被核定為南投縣生活圈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起點位於南投市千秋路、終點為名間鄉東湖村,拓寬長度合計二千五百多公尺,總經費近一億五千萬元,拓寬後的道路,不再彎曲、崎嶇,甚至寬度也與南投市一樣同為十二公尺,以利紓解台三線車流量。

縣長林明溱致詞表示,該道路第六期拓寬工程,於前年進行時,因未能在期限內完成土地徵收,導致約一千八百萬元經費被中央收回,縣府得知狀況後,遂透過立委許淑華協助向中央積極爭取,終讓經費「失而復得」,未來也將研議把路線延伸到名間鄉九二一震災傾斜電塔附近,解決假日市區交通打結問題,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鄉長陳文德說,該道路拓寬工程,在他未上任前就已發包施工,怎麼也想不到從核定到通車竟要花七年時間,一度還因經費遭中央收回,導致公所積欠包商工程款八百萬元,公庫差點被查封,如今投二十五線能完成最後一哩路,如願趕在農曆春節前全線通車,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交通網絡,十分感謝縣府及中央鼎力相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