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首見 后里農會會員代表58人搶34席

潭子區農會保險部員工陳國智,是現任總幹事林正長妹妹的女婿。(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農會保險部員工陳國智,是現任總幹事林正長妹妹的女婿。(記者歐素美攝)

2017/01/19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會選舉如火如荼進行,其中,農會會員代表登記完成,將於二月十九日進行投票,后里區農會暌違四十餘年,會員代表選舉今年首次出現競爭情形,而且異常激烈,卅四席多達五十八人參選,牽動理事席次及總幹事人選,現任總幹事王鈺州面對前后里區農會推廣股長陳清琪來勢洶洶,不敢輕敵;和平、清水、潭子區農會也出現捉對廝殺或三搶一的局面。

台中市共有廿三個農會,候聘總幹事已於去年底完成登記,台中市農會共有現任總幹事林育葦及休閒旅遊部主任林柔嘉兩人登記參選,因兩人同派,為以防萬一,林柔嘉才登記,被視為林育葦備胎,兩人則強調各自努力,為農會服務。

后里區農會為現任總幹事王鈺州與前推廣股長陳清琪捉對廝殺;清水區農會有現任總幹事何淑瑛及前清水區長顏秋月及顏秋月丈夫王瑞嘉登記,主要是兩個女人的戰爭;潭子區農會因總幹事林正長將退休,現任潭子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淑茵、保險部員工陳國智及台中市農田水利會員工黃俊雄皆跳出來參選;和平區農會則有現任總幹事鄧碧珠、和平區農會供銷部員工李冬順、前和平區公所秘書王正顯登記。

后里總幹事王鈺州 遇強敵陳清琪

其中,后里區農會被視為一級戰區,王鈺州說,后里區農會自民國六十四年後,會員代表皆同額競選,今年首次出現競爭,而且卅四席會員代表有多達五十八人登記參選,競爭相當激烈,不敢輕敵。

陳清琪在上屆選舉時因洪秋鍊「臨時抽腿」而未能如願坐上總幹事寶座,這次捲土重來,王鈺州背後有現任農會理事長洪秋鍊當靠山,外傳陳清琪則有市長派支持,王鈺州笑稱自己是在和市府團隊打仗;陳清琪則表示,自己的競選主軸是「農會改革、照顧農友」,強調支持者很多,不分黨派,沒有特定人士。

潭子、和平農會 都是三搶一

潭子區農會選舉,陳國智是林正長妹妹(潭子區農會秘書林嫦絹)的女婿,被視為「世襲」派,黃俊雄屬於水利系統,林淑茵則被視為代表農會員工派,因多位支持林正長的理事這次皆不再參選,外界認為林淑茵頗有贏面。

清水農會 兩個女人的戰爭

和平區農會選舉,外傳李冬順有現任理事長王結利及前理事長邱萬中支持,可能變天;清水區農會選舉,因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支持顏秋月,現任總幹事何淑瑛面臨嚴峻挑戰,何淑瑛表示,樂觀以對;顏秋月則表示,有把握,會繼續努力。

潭子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淑茵這次登記候聘總幹事,強調要用誠意及理念感動農民。(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淑茵這次登記候聘總幹事,強調要用誠意及理念感動農民。(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