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變更工業區 地下廢棄物未清惹議

烏日「明傳產業園區」都市計畫變更公展說明會昨天舉行,出席民眾紛紛對地底下遭掩埋廢棄物未清運提出質疑。(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明傳產業園區」都市計畫變更公展說明會昨天舉行,出席民眾紛紛對地底下遭掩埋廢棄物未清運提出質疑。(記者陳建志攝)

2017/01/19 06: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烏日區五光路九六一巷附近,佔地十公頃多的農地,由民間自行提出變更為工業區,市府都發局近日進行變更都市計畫「明傳產業園區」公開展覽,昨天舉行公展說明會,有民眾質疑當年遭傾倒大量醫療廢棄物卻未處理,市議員吳瓊華也批評,當年該處被列為管制區,如今大量廢棄物都未運走,經發局卻支持開發為工業區,未來清運費用是否要全民買單?要求市府說清楚。

議員︰應完成環評再變更地目

市府都發局一月三日起進行變更烏日都市計畫「明傳產業園區」公展卅天,計畫將烏日九六一巷和環河路二段間,面積約十公頃多的農地變更為工業區,昨天舉行公展說明會。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支持闢設產業園區繁榮地方,但園區內部分土地民國九十一年因違法丟棄廢棄物,被環保局列管為有害廢棄物污染源管制區,但地底下的廢棄物至今都未運走,為何一○二年會解除管制?認為應該是完成環評再變更地目,並要求市府說清楚未來誰要負責清運。

出席的光明里長賴信忠也說,地方對於變更為工業區樂觀其成,但當年參與抗爭時,發現遭掩埋的廢棄物達五、六米深,其中醫療廢棄物都埋在第二層,要求開發前一定要將這些廢棄物清乾淨,還給地方乾淨的土地。

市府︰清運費需由地主負擔

市府經發局工業科長鄭錫禧表示,變更為工業用地需經過環評和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的程序,是否順利通過地目變更仍未定,但強調園區內廢棄物清理的土地改良費用,需由地主自行負擔。

市府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則表示,當年地面上的廢棄物都已經由行為人完成清運,環保局列管並進行地下水監測,因數據都在正常範圍,才會在一○二年解除管制,若有民眾可明確指出疑似掩埋醫療廢棄物的地點,將會派人開挖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