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席被買走停工 碼頭工人抗議

台中港碼頭工人齊聚抗議,爭取工作權。
(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港碼頭工人齊聚抗議,爭取工作權。 (記者張軒哲攝)

2017/01/19 06:00

質疑對卸煤與銅土有差別待遇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爭取工作權,一百多名台中港碼頭工人,十八日集結台中港務分公司廣場抗議,痛批港務分公司要求運煤船「上穩二號」移至另一處碼頭,讓出船席給花費廿一萬元、享有「優先靠泊權」載運銅土的「索可輪」停靠卸貨三天,倉儲裝卸工會多名幹部率員抗議,質疑港務分公司對處理碼頭卸煤與銅土的作業有差別待遇。

倉儲裝卸工會常務理事林崑池表示,碼頭工人賺的是辛苦錢,但煤炭卸貨作業常被港務分公司以不揚塵、不落地刁難,被以有煤炭落地為由,讓正在四十三號碼頭卸煤的作業「上穩二號」移至四十四號砂石碼頭,也因此停工三天,剝奪工人的工作權,而且銅土比煤炭更加污染環境,質疑港務分公司有差別待遇。

港務分公司︰優先靠泊權制度上路

港務分公司港務處副處長熊士新說,台中港今年一月起開始實施「優先靠泊權」制度,優先靠泊費用一天約七萬元,船公司須在五天前提出申請,以往此制度曾實施過,但大家都不購買,因此暫時取消。

今年再度上路,由「索可輪」搶頭香花廿一萬元申請,可優先停泊三天,「上穩二號」船東之前就知悉「索可輪」有申請,只好讓出船席,暫移至四十四號碼頭的「上穩二號」暫停三天作業,並非煤炭污染與否的問題。

港務分公司指出,目前煤炭與銅土卸貨作業都是第一波要求改善的對象,絕不偏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